长沙海关为跨境包裹护航

省媒看长沙 | 2020-11-12 10:07:2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12日讯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 代玮)11月11日0时2分,长沙跨无止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报的一单进口面膜经长沙黄花机场海关监管放行,顺利完成了进口通关作业,标志着我省今年“双十一”活动第二阶段顺利开启。

  今年“双十一”高峰期调整为“双峰”制,分别为11月1日至3日和11月11日至13日。长沙提前部署“双十一”期间跨境电商业务和技术保障工作,开展跨境业务运行压力测试,优化查验布控指令,实现货物“秒通关”,全面提升应急处理能力。据长沙海关统计,11月1日至11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备货(1210)模式向境内派送出区商品21.2万单,货值4140.8万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2%、151%。长沙黄花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共验放直购出口(9610)跨境电商清单284.08万票,货值6680.56万美元,单量同比增长893.63%。

  长沙海关介绍,相比去年,今年“双十一” 我省还开通了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包裹退运业务。该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可有效满足我省企业出口海外仓线上销售的商品因各种情况退运进境的需求,实现了跨境电商商品“出得去、退得回”,为出口电商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