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关爱地贫儿童”公益活动启动

省媒看长沙 | 2020-11-18 10:43:0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1月18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魏楚)报道,15日,“同心圆梦·爱满星城”2020年长沙市关爱地贫儿童公益活动在开福区启动。

  地中海贫血症又称珠蛋白肽链合成障碍的慢性血溶性贫血,通常于幼儿时期发病,严重将导致夭折。该病症采取遗传咨询和产前检查可有效避免。

  启动仪式上,民盟长沙市委会、民盟开福区工委、芒果TV、澳优U基金、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等爱心单位、企业向芒果V基金捐赠善款或物资,并将18万元善款当场发放给来自全省的14户地贫家庭。

  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说,为从源头减少重症地贫缺陷儿发生,开福区率先在全省将地贫筛查纳入免费婚检,推行计划孕育夫妻免费地贫初筛和基因诊断。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民盟长沙市委会持续关注地贫孩子群体,通过人大、政协平台连续多年建言,为减轻地贫儿童家庭负担积极呼吁。截至目前,民盟长沙市委会携手芒果V基金“关爱地贫儿童”公益项目,联合开福区委统战部等爱心单位和企业,借助各方力量助力关爱地贫项目,组织社会各界捐赠募集资金超过500万元,让全省500多个地贫家庭受益。

  本次活动旨在加大地贫预防知识的宣传,让更多的地贫家庭得到有效救治和帮助,并唤起更多家庭的预防意识。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