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龙田催生文明新风尚

省媒看长沙 | 2021-01-11 11:46:3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11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龙友良)报道,宁乡市龙田镇横岭村村民罗银河将迎来自己的80岁生日。一如往年,他拒绝了子女为他操办寿宴的请求:“我和你们妈妈已经10年没办过酒了,照样过得很好,今后也不要再办。”在罗银河看来,办酒容易造成浪费,还会加大亲戚朋友乡邻的人情负担。

  与对办酒冷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罗银河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去年,他了解到龙田镇七里山村有一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家境困难,父亲又因病去世,家中还要供姐姐上大学。8月份,老人冒着酷暑奔波,联络帮扶单位。最终,宁乡农商银行答应资助孩子读完高中。

  倡导节俭、热心公益、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在龙田镇,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合力催生了文明新风尚。目前,龙田镇有注册志愿者2250人,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工作全年开展志愿活动100余场。同时,镇村(社区)干部通过“屋场夜话”等多项主题活动,展开宣讲110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