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今年铺排218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378亿

省媒看长沙 | 2021-02-05 09:16:4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5日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记者 张颐佳)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长沙市开福区2020年度产业攻坚暨重点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该区2021年铺排重大项目218个,年度计划投资378亿元。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开福经济稳中向好,视频文创引进企业793家,实现营收430亿元,增长16%;现代物流业引进过亿元项目5个,实现营收605亿元,增长5%;金融商贸业引进金融总部机构7个,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42亿元,增长10%,税收过亿元楼宇达12幢;引进重点投资项目47个,总投资340亿元,增长89%。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介绍,开福区将紧盯视频文创、智能制造、现代物流、金融、商贸、建筑工业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7条产业链,凝聚抓产业的共识,形成抓产业的合力,今年铺排的218个项目中特别筛选了30余个重大产业项目,将开福打造成为“一高地三中心”,即视频文创产业创新高地、先进特色制造业中心、全国一流的现代物流中心和中部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中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