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早开工、早行动 力争实现牛年开门红

省媒看长沙 | 2021-02-19 11:21:4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2月19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茜 实习生 何佩佩)报道 春节长假刚过,长沙高新区早开工、早行动,力争实现牛年开门红。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控柜工业机器人生产线上,机械臂有节奏地上下摆动着,“滋滋”的激光焊接声此起彼伏。“国内项目农历正月初三开始复工复产,国外项目整个春节期间没有停顿,正常工作,目前在手订单全面开花,整体形势很好,超过5亿元的订单就有2个。”公司副总裁袁江锋说,为满足大量国内、国际客户的长期需求,目前,华自科技正在欣盛路基地扩建新的智能化生产线,产能将提升30%以上。

  春运期间,核酸检测需求大增,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选择春节“不打烊”。公司董秘彭铸告诉记者,为保障核酸检测产品的供应和优质服务,公司春节期间大部分人员坚守岗位,生产线24小时生产。公司研发的移动P2核酸检测车已下线投入使用,可实现采样、检测、报告一站式服务,2台日检测量(10混1)可达10万人份,最快45分钟内出结果。

  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里,电话铃声、人声、键盘敲击声响成一片,销售员忙碌地输入新增订单。兴盛优选品牌公关总经理李浩介绍,今年来,公司订单稳步增长。尤其是年货节期间,销售火爆,公司满负荷运转。平台在全国累计销售年货5亿多份,销售额超过70亿元。目前,兴盛优选平台伙伴有2.8万多人,日均订单1200万单左右。

  走进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600MW单晶PERC智能生产车间,工业机器人正灵活地挥舞着机械臂,无人驾驶的AGV往来穿梭,屈指可数的工人戴着口罩各自忙碌。“过年期间一直保持满产状态,每日员工140人左右在岗,产能35万片。”红太阳光电电池产品线工艺主管彭碧介绍,今年公司销售目标为6.05亿元,目前来势很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