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加速“犇”向智能化时代

省媒看长沙 | 2021-02-22 09:32:3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22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王慧) 3天,450亩土地完成征地;30天,田野荒山被夷为平地;270天,“灯塔工厂”投入生产。

  2月20日,宁乡高新区三一中型起重机项目投产,第一台130吨全地面中型起重机披着红布、戴着红花下线。

  看上去,这台起重机与此前生产的同吨位起重机并无太大差别,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这台起重机,实现了全流程智能化生产,在质量把控、生产效率、成本耗费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三一中起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2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里,机器人负责大部分工作。

  记者看到,在装配车间,长达几百米的流水线上,只有寥寥数名工人在进行程序操控。传递、抬臂、焊接……一个个崭新的机器人操作规范,高效工作。

  据介绍,随着订单增加,原来的生产基地已远远无法满足需求。随着新厂区投产,三一中型起重机月产量将由现有300台扩大到450台以上。

  “我们预计3月底实现规模化生产,并致力将中型起重机生产园区建成先进制造的‘灯塔工厂’,力争实现年产值达100亿元的目标。”三一中起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就在该基地,又一个新的项目宣布开工,这个项目就是三一重起驾驶室及操作室项目。该项目是三一集团首个工程机械驾驶室“灯塔工厂”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将年产重起驾驶室和操作室约6万台。

  “‘两室’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三一全产业链,实现产品更新换代,为三一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起重机奠定基础。这一工厂将实现全流程高度智能化生产。”三一重起工艺院院长兼三一中起设计总工陈伟介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