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

省媒看长沙 | 2021-04-01 10:45:50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4月1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报道,3月30至31日,欧美同学会评审组一行来到长沙调研考察海归小镇·智能制造申建相关工作,走访企业、座谈交流并进行评审。

  “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发挥留学人员组织的整体作用和留学人才的聪明才智,布局高新技术产业,而打造的可持续发展的事业基地。2018年3月,欧美同学会正式部署建设“海归小镇”,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国经济活跃度最好的城市布局建设10个“海归小镇”。目前,全国申请建设“海归小镇”的城市有90个,已启动申建的有广州生物医药小镇、西安信息技术小镇。

  长沙市高度重视“海归小镇”申建工作,将此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来抓。目前,已成立“海归小镇”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明确产业基金思路、运营管理模式等;项目选址确定在长沙市望城区和湖南湘江新区范围内,分为“望城核心区”和“洋湖先行区”两个功能分区,用地约1.6万亩,为海归人员提供可持续性的事业基地和宜居家园。

  座谈会上,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希望长沙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智力度。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表示,长沙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海归小镇”。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