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至河内东盟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省媒看长沙 | 2021-04-01 10:53:37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4月1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勇 黄婷婷 唐璐)报道,3月31日8时58分,长沙至河内东盟国际货运班列满载着41车货物,从长沙北站货场启程,驶向广西凭祥口岸,预计7天后到达目的地越南河内。这是湖南直达东盟国家的首趟国际货运班列。

  长沙至河内东盟国际货运班列是湖南铁路在稳定开行欧洲线路、中亚线路的基础上,新增的一条南下通道。专家表示,这是湖南打造以长沙为中心,连通与东盟、与欧洲之间陆路运输“双集结中心”(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和东盟班列集结中心)的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湖南外贸产业发展。

  “长沙至河内东盟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可为我们的钢材出口东南亚降低大量物流成本。”首批客户代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长沙至东盟国际货运班列开行后,班列货物在长沙北站海关监管区统一报关,装车后直达东盟各国,湖南至东盟的货物运输时间与过去相比可缩短约3天时间。经过3个月试运营后,东盟班列将逐步实现每周1班常态化开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