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不动产登记权限下放到市内5区 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

省媒看长沙 | 2021-04-02 11:33:3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4月2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颐佳)报道 今天11时30分,长沙市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预约叫号已叫到80号,前来办证的居民络绎不绝。长沙市下放不动产登记权限,在区里就可以办理,居民为政府这一便民举措点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便企利民,根据去年12月下发的《关于印发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下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开始,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全面进驻到市内五区政务服务中心。据了解,不动产登记业务需求巨大,长沙市民原来可在省政府、市政府、德政园等中心办理,但由于设点较少、部分市民路程较远,办理时间较长。

  经过前期测试,3月31日,开福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正式开通,当日就办理165例。记者在现场看到,共有房屋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公共维修基金中心和税务4个单位部门进驻,设窗口20个。市民可通过“不动产APP”“长沙不动产”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办理,目前开福窗口可办理房产交易过户、房产抵押、税费及维修资金缴纳等相关事宜,惠及北片区居民超过60万人。据悉,今年该项工作将会在长沙市内5区全面落实,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房屋交易及登记业务审批服务“只进一扇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