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29个医学重点学(专)科建设,助力长沙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媒看长沙 | 2022-05-26 14:52:26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5月26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周红艳)报道 5月25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启动“十四五”长沙市医学重点学(专)科建设阶段性评估答辩。本次评估由省、部级医院各学科领域知名专家担任评审委员,将在8天内对19个医学重点学科、10个医学重点专科阶段性工作进行评价和总结。

  长沙市卫健委主任刘激扬听取了评审专家对重点学科在科室建设、技术提升、质量控制、科研创新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建议及对策。她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学重点学科建设,2020年制定下发了《长沙市深化医学重点学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抬高发展目标,持续深入推重点学(专)科建设。2021年,长沙市、县两级医疗机构共获评省临床重点专科及建设项目109个,进一步提升了长沙市医疗服务能力及水平。

  针对长沙市医学重点学(专)科下一步建设,刘激扬表示,标准要求要更高,支持力度要更大;发展视野要更广,重点优势要更显;防治整合要更强,基层指导要更实;学科特色要更优,发展实绩要更好。要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强化人才支撑、深化交流合作,持续推进重点学(专)科建设稳步实施,助力长沙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