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出台研发人才专项政策

省媒看长沙 | 2024-03-26 09:27:19
星辰在线 | 编辑:方筱

  星辰在线3月26日讯  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报道,从事研发工作4年以上的硕士、本科生或工程师研发人才,可统筹解决子女入学问题;新认定和新引进的国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国家级技术转移机构,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今天,天心区率先在长沙区县(市)层面,出台研发人才专项政策《长沙市天心区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区 支持人才研发创新的若干政策(试行)》。

  专项政策从3个方面着力:打造创新新高地,对天心区发展急需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重大作用的科研人才和科创平台,整合资源优势予以支持;打造产业新蓝海,围绕大数据、大健康、大金融、新消费主导特色产业,分类精准制定人才政策,做到产业需求在哪里、人才政策创新指向哪里;打造人才新生态,既关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又关心人才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关键小事”,提供全方位支持。

  政策对人才认定主体资格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放宽到独立纳税分支机构,其中区重点特色产业人才进一步放宽至高校(含高校附属医院)、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充分尊重用人单位的人才认定自主权,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分情况提供区重点特色产业人才和区企业骨干人才自主认定名额;柔性引进掌握核心技术的高层次研发人才,省内外“飞地研发人才”也可认定。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力争今年底‘天心红’人才认定数量达1500名,全区人才总量突破28万。”天心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