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街道“店小二”指导代缴医保,外籍学生感受长沙“人情味”

省媒看长沙 | 2024-03-28 10:33:10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3月28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林畅)报道,“以后生病就有保障了,谢谢你们!”3月26日,位于长沙市长沙县长龙街道的新东方烹饪学校办公楼里,19岁的马来西亚学生李杰城(中文名)看着信息录入成功,放了心。在长龙街道金牌“店小二”指导下,老师王佳帮其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几天前,李杰城突发感冒,便前往长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一次看病自费200多元,这让李杰城想起此前的班会上,老师宣讲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看病有报销,便询问外籍学生是否也可以缴纳。

  原来,去年8月份,李杰城从马来西亚来到位于长龙街道的新东方烹饪学校学艺,此前对中国的相关医疗保险、看病就诊并不了解。

  因为学校老师从未办理过外籍学生的医保,便向长龙街道办事处求助。随即,金牌“店小二”接单。

  3月26日上午,长龙街道金牌“店小二”郑阳走进新东方烹饪学校办公楼,当面指导其根据护照信息录入,完成了系统内的参保登记工作。随后,指导老师通过学校账号,帮助李杰城完成居民医保保费代缴。

  “目前,中国的居民医保的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为70%左右。你的医保预计1个月后正式生效,有相关问题可以打这个电话咨询。”郑阳热情地解说政策。

  今年以来,长龙街道召开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再推进工作会,进一步细化医保征缴工作。同时,对辖区企业、学校上门进行医保宣传发放医保宣传资料,利用微信公众号将医保政策宣传链接转发至各村组群、学校家长群、网格群。3月份,发放医保宣传资料3000余份,点对点进行上门宣传1000余人次。

(点击图片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