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已开工234个项目,年度总投资366亿元

省媒看长沙 | 2024-03-29 10:30:44
星辰在线 | 编辑:周婷

开工仪式主会场。唐俊 刘尚文 摄

  星辰在线3月29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黄婷婷)消息,今天,我省举行2024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宁乡经开区。

  今年全省集中开工项目中,长沙市共有234个,年度计划投资36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主会场设在宁乡经开区海信长沙综合生产基地。该基地是海信集团在中部地区布局的重要战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也是本次全省集中开工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据海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少谦介绍,一期项目投资50亿元,拟用地486亩,打造商用空调智能制造基地,主要生产水机、多联机等产品;二期项目投资50亿元,拟用地536亩,打造冰洗综合智能制造基地,主要生产智能冰洗、滚筒洗衣机、洗碗机、油烟机等产品。

  项目致力于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传统家电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构建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智慧新生活,努力打造全球家电行业智能智造标杆工厂。

(点击图片进入频道)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