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啦!沩山乡二十二张笑脸绽放......

市媒看长沙 | 2018-11-16 19:08:1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沩山乡总面积81.8平方公里,辖4村1社区,1.83万人,最高海拔近千米,素有“小西藏”之称,这里的沩水源、同庆、祖塔曾为省定贫困村,2016年实现全部脱贫退出

脱贫成果如何?他们用笑脸回答你~

沩山社区张再兴,2016年脱贫,4个孩子读书,帮扶责任人帮助就业环卫工,有稳定收入,种植花生、水稻、养鸡,享受低保等政策性收入,年均收入近万元。

沩水源村陈瑞端,2018年脱贫,82岁的老人种植了蔬菜、生姜、红薯,养殖了3头猪,人均收入超过1万元。

沩水源村方春生,因残致贫(户主1996年出车祸致一级残疾)。通过家庭小作坊务工实现稳定脱贫。

沩水源村方建滔,因病致贫。今年通过养蜂及水果基地就近务工,收入达4万余元,家庭实现稳定脱贫。

沩水源村高苹文,2018年脱贫,通过种菜、务工脱贫,人均收入5248元。

沩水源村高胜春,因病致贫。近年来,依靠米酒酿制、特色养殖、药材种植等小微产业拓宽了收入来源,实现了发家致富。

沩水源村高雪南,因缺技术致贫。2016年以来通过种植黄桃及就近务工,家庭收入逐步增加,今年黄桃单项收入超过2万元。

沩水源村高中秋,因病致贫。通过手工制作面条、药材种植等小微产业,家庭收入稳定增强,今年可以达到7万元的收入水平。

沩峰村黄远强,因灾致贫,2018年脱贫,通过务工收入,人均7000元脱贫;2018年上半年开始养殖眼镜蛇1500多条,到2019年5月预计收入30万元,销路顺畅。

同庆村姜雪兵(妻子高爱香),2018脱贫,主要靠儿子在外务工。夫妻两人长年多病,一直吃药,但非常勤奋,每年在家发展了种养殖业,喂了15头羊,种植了七星椒、玉米、茶叶、蔬菜,人均纯收入22626.6元。

沩山社区李亚群夫妇,2016年脱贫,通过开办农家乐、种茶、制茶、务工等脱贫,年均收入近9000元。.

同庆村廖尾军(妻子王万军),2018年脱贫,养羊30多头,同时在当地打零工。

沩峰村彭国强(妻子李也兰),因病致贫,2016年脱贫,种植水稻、蔬菜、养鸡、养猪,家庭人均纯收入9778元,比去年多了4千多。

沩水源村夏善成,2018年脱贫,通过种菜、养猪8头、务工、政策性收入脱贫,人均收入8875.5元。

祖塔村严存良,王家湾泥石流救人英雄,因灾致贫,2018年脱贫,人均收入10307.5元。拥有鱼塘十多亩,还会养鸡、种菜,组织施工队助拆空心房。

沩水源村严正秋,因缺少种植、养殖业技术致贫。2016年脱贫,通过种植业及务工,人均收入达10032元。

严正阳,因病致贫,户主患胃病多次住院,其母亲90多岁行动不便。2016年,通过产业发展、产业扶持及务工人均收入达7900元脱贫。

祖塔村喻雪军,因病因残致贫,2016年脱贫,一家五口,三个残疾人,一个孩子上小学,78的喻雪军是家庭唯一劳动力。老人种茶、种菜、养鸡、养牛,还说出了“今年我要大干一年”的豪言壮语。

沩水源村张花秀,2016年脱贫,2018年6月13日,沩山乡精准扶贫一元捐号召为精准扶贫户张花秀老人募捐“一台冰箱”,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沩山乡精准扶贫一元捐平台在4个月内共募捐到善款3804元。

沩水源村方泽伏,因病致贫。今年通过种植玉竹、党参等药材收入达3万余元,家庭实现稳定脱贫。

沩水源村张义军,因病致贫。通过家庭干菜制作、养鱼及茶叶种植等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沩水源村张玉珍,家中户主患间隙性精神病,无劳动能力。通过产业发展及政策性补助实现脱贫,人均收入达4994元。(图中为其女儿方鸿辉,自幼喜欢画画,所画作品经常被新闻媒体采用。) 

一直以来,沩山乡坚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期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为民、务实、善诚、笃行”沩山理念,建档立卡贫困户共463户1548人。在国家扶贫政策、产业项目建设帮助下,在省市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现已实现脱贫453户1516人,未脱贫10户32人,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全部脱贫。

这一张张或稚嫩或沧桑的笑脸

代表的是手中越来越实的粮袋子

越来越稳的菜篮子,越来越鼓的钱袋子

是满足感,是获得感

是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无限自信

相信他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加油!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今日宁乡】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