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全面推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市媒看长沙 | 2019-02-16 08:18:1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2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报道,2月15日,在宁乡煤炭坝壹玖柒贰文创园和湘都生态农业园等景区,来自宁乡市玉潭实验小学六年级194班的43名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文明课,用实际行动倡议文明新风。

  昨日上午,在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学校组织下,43名学生来到宁乡煤炭坝壹玖柒贰文创园,感受百年煤城的创意新生,并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帮助煤炭坝的5名留守儿童。“我发现身边有很多需要关爱的人,我想捐出自己的压岁钱,让他们不再孤独。”陈同学说。同学们拿出春节收到的压岁钱,购买礼物送给留守的孩子,并和家长募集了一笔爱心款捐赠给留守儿童家庭。“现在的孩子衣食不缺,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关心他人,学会感恩。”家长李玉说。

  昨日下午,在湘都生态农业园,学生和家长开展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少年新春锻炼”为主题的文明拓展活动。学生变身为小小志愿者,在农业园“上岗工作”。“您好,请从这边走!”“请节约粮食,避免浪费!”他们引导游客有序参观,对浪费饭菜等不文明行为说“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学生,成为寒风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年1月,长沙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宁乡成立,全面推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寒假期间,围绕文明旅游的文明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引导广大市民游客争做文明有礼人,形成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