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换绿植 雨花区创新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令”

市媒看长沙 | 2019-02-18 09:49:3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记者 胡媛媛)报道,“咦,这个超市不但不卖东西,怎么还摆满了花花草草?”这些天,位于雨花区黎托街道广益社区的“蓝天超市”人气很旺,新颖的鞭炮换绿植方式让居民知环保、美家园。“从春节前夕到现在,超市里已换走278盆绿植。”昨日,广益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文利告诉记者。

  走进位于广益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的“蓝天超市”,绿萝、金边吊兰、线蕨等十来种绿植和时令鲜花错落摆放,十分养眼。“鞭炮换绿植啰!家里有废报纸、塑料瓶啥的别忙着扔,换成花草能把家点缀得更漂亮!”“店小二”不时吆喝,引得居民们纷纷行动。

  “过年前舅舅送来了烟花礼炮,我偷偷藏了起来,没让家人放。”10岁的谭诗凡提来一个装满鞭炮的大袋子说。这个春节,11岁的李俊熠成为社区的环保小卫士,以前最爱放花炮的他不仅自己一个没放,看到有同龄小伙伴在燃放还赶紧劝阻,并带他们来到“蓝天超市”。“摆放绿植的架子渐渐空了,旁边桌上堆的烟花爆竹则越来越多。”欣喜地看到这一场景,王文利赶紧张罗“补货”。

  “鞭炮换绿植”是雨花区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令”、全民参与呵护大气环境的创新举措之一。记者了解到,寒假期间该区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21天环保养成记”,学子们纷纷加入禁燃烟花爆竹的行列;每个街道均成立“劝导队”,走访商户门店和居民家庭宣讲“禁限放令”。据悉,春节前后雨花区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600余份,张贴禁放通告15000余份,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禁限放令”的知晓度。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