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领跑”133家产业园区 综合成绩连续两年全省排名第一

市媒看长沙 | 2019-03-06 10:39:3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3月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媛 实习生 李婷)报道,近日,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公布省内园区年度评价结果:在全省133家产业园区(包含国家级园区和省级园区)中,浏阳经开区综合成绩获得152.74分,排名第一,这也是其连续两年获得第一名。

  湖南省省级及以上园区综合评价由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以法定数据为依据,会同省统计局抽查复核得出的综合性评价。此次评价分别从整体发展态势、发展质量、协调性和开放性四方面进行,内容涵盖了主营业务收入及增速、实际到位资金增速、出口额、土地投资强度、税收、高新技术及科研经费占比、土地集约利用、节能减排及新增就业人数等。

  近几年,浏阳经开区立足“两主一特”产业和显示功能器件、生物医药、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三大产业链,不断建链、强链,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浏阳经开区。2018年浏阳经开区共引进项目43个,铺排重点建设项目58个,34个项目实现投产。2019年,园区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两个重点,落实长沙市委战略决策统筹推进两园(浏阳经开区和浏阳高新区)融合进程,推动园区“三主两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