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群众植下“两型林”

市媒看长沙 | 2019-03-13 09:44:2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3月13日讯 据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细心挖坑、扶直树苗、培实新土……又是一年植树节,昨日雨花区上千名干部群众来到兴安路和晓光路旁,栽下1500株栾树汇集成“两型林”,待其枝繁叶茂时,这两条路也将变身林荫大道。记者从雨花区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铺排绿化项目22个,同时拟完成近1.8万平方米空间绿化建设。

  从机关干部到企业员工,从莘莘学子到热心居民,昨日通通变身雨花区“两型”志愿者,加入植绿添绿行列。“坑要深挖、苗要扶正、土要填实。”志愿者们不仅干得一丝不苟,在树苗入坑立稳后,他们还细心用木棍制成三角支撑架,帮助树苗挺拔站立。“小树是朋友,大家多关爱。”来自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完成植树后还拿起画笔和剪刀,现场制作了一张张心型“爱绿卡”,上面画有温馨笑脸和护绿爱绿提醒,细心地挂在小树上。一个上午,千名志愿者共栽种栾树1500余株,兴安路和晓光路两侧更显春意盎然。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