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儿童视角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市媒看长沙 | 2019-03-13 09:49:2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长沙将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

  星辰在线3月13日讯 据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施划10多处“爱心斑马线”,设置200多处母婴室,由孩子们亲手设计“儿童友好型城市”LOGO……近年来,长沙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做了大量工作。昨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保护处长彭文儒率队来长沙考察。副市长廖建华参加考察。

  “儿童友好型城市”概念起源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5年,长沙积极响应,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目标。经过4年努力,长沙围绕空间友好、服务友好、政策友好,将“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纳入城市各项规划,制定了“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建立起儿童友好共建大格局。

  昨日正值植树节,廖建华、彭文儒与部分学生代表在八方公园共同种下“儿童友好·成长树”,并启动“长沙儿童友好成长树”微信公众号。廖建华表示,长沙将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坚持融合统筹,将创建工作与长沙高质量发展相统一;将尊重儿童的梦想与期望,用儿童的视角来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和城市治理能力,让城市更加精美、宜居、友好。

  彭文儒高度评价了长沙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认为,长沙的创建工作积极主动、有特色、有亮点,各项工作取得不错进展。他表示,将继续支持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争取把长沙建成儿童最宜居城市。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