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自动监测油烟排放 宁乡百家餐饮门店安装智能检测设备

市媒看长沙 | 2019-04-23 11:35:3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张宏艳)报道,“我要投诉,创业大道一家酒楼随意排放油烟,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搞得我们这么热的天还要关窗户!”近日,宁乡市城管局历经铺中队接到居民投诉,执法人员刘勇迅速赶往涉事酒楼。虽然酒楼老板矢口否认随意排放油烟,但刘勇通过现场查看,同时从手机上调取油烟实时监测APP数据,发现该酒楼油烟净化器没有正常运行。酒楼老板面对证据再也无法抵赖,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规,对酒楼老板处以3000元的罚款。

  记者从宁乡市城管局获悉,该市今年正式启动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目前已经安装的100家餐饮门店监测设备系统运行良好,给城管部门尽早发现、及时查处、减少办案时间提供了保障,也标志着该市针对餐饮油烟的治理步入了智能管理时代。

  一直以来,油烟扰民问题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之一。宁乡启动了在线监测系统,24小时全天候自动监测餐饮业油烟排放情况,并将各餐饮店和排口的基本信息及时传输到“智慧宁乡”、城管局数字管理平台和执法人员的手机APP上。执法人员根据系统提供的实时数据,准确掌握各餐饮门店在一定周期内的油烟排放情况,及时作出相应处理,快速解决油烟扰民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