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金中心“五一”成网红 月均销售额超3亿

市媒看长沙 | 2019-05-08 09:48:5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5月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报道,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长沙接待游客超350万人,成为新晋网红城市。作为长沙的“城市客厅”,5月1日,五一商圈迎来超60万人次的人流量。其中,占据长沙制高点的长沙国金中心单日客流量超15万人次,是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开业一周年,长沙国金中心交出亮眼成绩单,月均销售额超3亿元,喜获全球零售业界至高荣誉RLI大奖,被评选为“2019最佳国际购物中心”,成为五一商圈的一张亮眼新名片。

  第一高楼见证产业转型

  长沙国金中心坐落在五一商圈核心区域,高452米、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是湖南第一高楼。对芙蓉区而言,长沙国金中心已然超出其建筑学意义的高度,更代表着一个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高度。

  “月均销售额超3亿元,是湖南商业零售额最大商业综合体,而逾200亿元的投资体量,也使之成为全省投资最大(也是外资投入最大)的一个商业综合体。”芙蓉区商务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沙国金中心的商业广场已经实现企业满楼,引进的400个品牌中,约70个系首次进驻湖南,约20个国际名品为华中首店,其中包括知名顶级奢侈品牌爱马仕。此外,长沙国金中心写字楼已吸引华为、花旗银行、支付宝、携程网、资生堂、平安普惠等知名企业入驻。

  多措并举提质“城市客厅”

  一直以来,五一商圈都是长沙的商业中心,有“三湘第一商圈”的美誉。

  芙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近年来,芙蓉区通过优化交通管理、改善市容环境、推进街区提质、加快业态升级,对五一商圈全面提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商圈的人气、美誉度迅速提升。

  五一商圈的繁华正是芙蓉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注脚。今年一季度经济报表显示,芙蓉区GDP增长达8%。楼宇经济体量、质量持续提升,长沙国金中心、世茂环球金融中心等楼宇加快招商,新增楼宇市场主体326个。

  据悉,今年芙蓉区将以交通组织、城市管理、设施配套、业态发展等方面作为工作抓手,以人性化、精细化、景观化、时尚化的理念继续推动五一商圈提质,打造长沙最靓丽的“客厅”。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