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社区交警“点穴”执法 打通背街小巷微循环

市媒看长沙 | 2019-05-21 10:49:2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5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国 通讯员 宋彬彬)报道,昨日上午8时,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安中队交警任宇驰准时来到泉塘街道泉星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在签到卡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作为新安中队泉星社区驻点小组长,他这一天的活动范围都在小区周边,任务就是疏导交通,“点穴”执法,打通背街小巷微循环。

  像任宇驰一样的驻点交警共有12名。自今年3月开始,新安中队交警将执法阵地下沉到辖区6个社区,2名交警负责1个社区,按照每个社区每天1名交警驻点的机制,上午8时、晚上9时到各自社区签到,期间不间断查处小区周边、背街小巷乱停乱放车辆,为居民打通家门口的微循环。

  泉塘街道下辖的泉星、小塘、长桥、丁家岭、板桥、泉塘六个社区均属开放式安置小区,社区内道路狭窄、安置房密集、店面众多且外来人口聚集,占道经营现象较多,影响居民出行。居住在泉星社区D6栋的李东经营着一家广告店,自己的车经常被其他车辆堵住,有急事外出时,半天没人移车,急得跳脚。尤其是附近的泉星小学放学时,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更加严重,道路被堵得水泄不通。

  抓住城市管理提质行动契机,新安中队针对该突出问题,上门与社区干部沟通,在保证日常交通秩序管理的基础上,将中队工作重点延伸到开放式小区治乱当中。对于乱停乱放的车辆,能通知的先通知,通知不了的就抄牌,情节严重的直接锁车、拖车。与此同时,驻点交警还联合社区居委会合理规划停车位,仅泉星社区便新增300个停车位,同时新增标识标牌标线,指导车辆有序停放。交警到社区驻点后,社区秩序一天比一天好,乱停乱占的现象少了很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