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至4月长沙城管工作考核排名:高新雨花芙蓉获评一类单位

市媒看长沙 | 2019-05-26 08:18:1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26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24日,市城管委办公室公布了3至4月份长沙城市管理工作考核综合排名情况。按照区域综合排名,一类单位为长沙高新区、雨花区、芙蓉区;二类单位为开福区、岳麓区、天心区。

  按照《长沙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和《长沙市城市管理工作月(季)度考核细则》,3至4月份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对长沙高新区、内五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进行了日常考核,共采集城市管理问题82381个;4月份对高新区、内五区进行了月度集中考核,检查道路、社区、公共场所、重要区域、行政审批窗口、执法队伍等各类样本点447个。

  在被考核街道中,管理效果排名前三位分别为:芙蓉区韭菜园街道、高新区麓谷街道、天心区青园街道、雨花区东塘街道(并列)。在被考核社区中,管理效果排名前三位分别为:雨花区政院社区、芙蓉区汤家岭社区、雨花区鑫华社区、开福区江湾社区、芙蓉区蓉园社区、开福区科大佳园社区(并列);末三位分别为:岳麓区黄鹤村、雨花区洪塘社区筹委会、开福区马栏山社区。

  “3至4月份,各区、各相关单位围绕品质品位长沙建设,狠抓常态管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考核结果差距逐步缩小。”市城管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部分道路、社区品质有所提升,如芙蓉区藩后街和走马楼路、天心区南鑫社区、岳麓区云麓园社区、雨花区金屏社区等样本点经提质改造,在本次集中考核中实现等级提升。二是各区问题整改成效较为明显,3至4月份集中考核复核区县一类单位共计120个问题,仅1个问题未整改到位,整改率继续维持99.17%。三是专项整治稳步推进,天心区、岳麓区违停案卷通过率保持较好;高新区、芙蓉区、岳麓区、雨花区燃煤整治实现“零扣分”;芙蓉区、开福区焚烧垃圾维持“零扣分”。

  市城管委办公室要求,下阶段各区、各相关单位要针对考核发现的问题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在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上下功夫。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