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赶车进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动视频会议系统

市媒看长沙 | 2019-05-26 08:23:4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26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 通讯员 赵洁 黎波)“会议通知讲得很清楚,就不做什么主持了,直接开始吧。”前日下午,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行一场针对全员的信息安全会议,可是该中心七楼的大会议室只坐了十来个人,如此重要的会议为何“缺勤”严重?

  “你看,他们早坐好了,都在摄像头那边呢。”该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自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用视频会议系统以来,大部分的会议和培训可以放在摄像头前进行,极大节省了干部职工的时间和精力,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点赞。

  有声音有视频,还可一对一答疑

  “各分中心和管理部的同事,能听到声音吗?请举手示意一下。”会议原定前日下午4时开始,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的参会人员提前10多分钟已经到位,科技信息处的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设备调试。前方大屏幕显示着各分中心、管理部会议室的实时画面。

  “近期有新病毒出现,所有内网系统计算机必须安装专用的安全防御软件,同时设置数字与字母组合的复杂密码……”当日下午4时,会议如期开始,科技信息处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通过电脑在大屏幕上进行演示,各分中心和管理部参会人员一边听一边记,会议后半段专门安排了一对一视频答疑解惑。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北平告诉记者,参加本次会议的包括管理中心机关、铁路分中心以及城区各管理部,浏阳、宁乡、望城和长沙县管理部的干部职工。

  之前忙着赶车,如今坐在摄像头前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科技信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视频会议系统,能够随时发起会议和培训。“尤其是有突发、紧急的事情需要开会部署时,可以立即组织、召开。”该负责人说。

  当日下午的会议结束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阳市管理部副主任胡咏梅就在电话中直言“视频会议真是太好了”。他告诉记者,这种大规模的会议参加人员多,以前事先要租车,还得提前两个多小时出发。“如果是早上的会必须起个大早,要是下午的会中午肯定没时间休息,时间全花在了路上。”胡咏梅笑着说。

  “充分利用智能技术,解放干部职工时间,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就是提高工作效率。”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欢首表示。今年春节前,该中心正式安装启用视频会议系统,如今“摄像头前开会”已经成为众多干部职工的习惯。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