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启动“浏河赤子心”党建品牌

市媒看长沙 | 2019-05-31 10:17:5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活动现场,党员代表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活动现场,党员代表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星辰在线5月3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报道,农安小区多、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如何创新基层治理、助力经济发展、凝聚党群合力?昨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正式启动“浏河赤子心”党建品牌,通过打造“一社一品”,形成6个社区矩阵式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近年来,通过创新基层党建,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打造了一批有温度的党建品牌。在金科社区,老兵成立工作室,退伍不退志,义务服务居民,“爱心服务菜单”受热捧;在扬帆社区,农安小区管理难,“红星360”党员志愿者成为义务管理员,画出党群“同心圆”;在芙蓉社区,老人腿脚不便,党员志愿者每周定期为他们送菜,“红色邻里帮”帮出一团和气;在白沙湾社区,浏阳河廉政文化长廊、芙蓉公寓小区清廉亭等无处不在的“廉”字元素,让“廉心·连心”深入人心;在东屯渡社区,党员志愿者为残疾儿童、留守儿童义务培训钢琴、舞蹈,点亮艺术梦想,成为服务社区、建设社区的“先锋盾”;在嘉雨社区,通过建立“嘉人”“嘉景”“嘉邻”“嘉治”“嘉业”的“五嘉共建”基层社区治理模式,吸引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小区治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五嘉共建”深入人心……

  东屯渡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海宗介绍,今年以来,街道以“浏河赤子心”党建品牌为引领,对所辖6个社区原有党建品牌全面升级,形成矩阵式发展,坚守“忠心、暖心、同心、爱心、匠心、廉心”的理念,为服务党员群众凝聚合力,为创新基层治理激发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子女考上大学但家庭困难,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经济负担重,家庭主要成员去世……未来,这些“风雨”将有人与你一起承担。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困难居民还收获了一份“爱心大礼”。东屯渡街道“雨后彩虹”爱心协会负责人介绍,该协会由本地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成立,将为该街道辖区内因突发情况导致困难,但社会保障系统难以救助的家庭提供帮助,目前已募集到爱心资金30余万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