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考昨开考 科目成绩仍分A、B、C、D、E五个等级

市媒看长沙 | 2019-06-17 09:55:43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6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6月16日(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报道,今日,长沙市初三毕业生走进中考考场,参加为期三天的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18日,全市初二学生还将参加生、地会考。

  “学校要求将综合素质评价的材料上传,王晓阳就想自己上传,可她妈妈说让爸爸去,因为这个综合素质评价关乎到中考录取,非常重要。读完这段材料,你有什么感想或思考?请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自主立意,自拟题目,体裁不限(诗歌、戏剧除外)。”——今年这道作文题,相信长沙中考考生都很“面熟”,毕竟作文材料的事大家都经历过。

  “这道题目特点十分明显,首先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让每个人都有话可写,每一个同学都不会感到陌生。”《论语》快笔作文创始人朱春先如是说。他认为,该作文题材立意多元,角度丰富。文中综合素质是一条线索,但关键立意要从“母亲与我”中去寻找;从母亲的角度来写,难以写出新意,母亲的做法是对孩子不够放心,也不够相信(让孩子上传资料会不会导致数据不真实)。那么最佳的角度当然就是孩子了。从孩子的角度来立意,可以围绕成长、自立、责任、担当、慎独等角度展开。

  记者了解到,根据长沙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相关方案,今年初三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仍然以A、B、C、D、E五个等级形式呈现。普通高中学校除划线招生外,还实行指标生、直升生、特长生和推荐生等多样化招生政策,进一步扩大学校自主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