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推进九大民生工程 铺排重点民生项目137个

市媒看长沙 | 2019-06-18 10:45:2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6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陈晓菁 李敏)报道,新建下碧湘街生鲜市场、联尚金盆岭市场、和美农贸市场,方便居民采购,改造博林生鲜市场、南大门农贸市场、向东南生鲜市场、石子冲生鲜市场4家市场,让其旧貌换新颜;在南部片区打造“天心梦安全+”体验中心,设置交通应急体验区、校园安全体验区等模块;建设天心一中(雅礼书院)二期,规模50个班……今日,记者从天心区获悉,今年该区将继续推进社会保障托底、食品安全、平安畅通、学校建设、人居环境、基础配套、美丽乡村、生态环保、文体健康九大民生工程,铺排重点民生项目137个。

  记者注意到,相比往年,天心区今年的民生工程项目更加实在,更贴近群众实际需求。其中,由街道自行上报自筹经费的项目有25个,比去年多6个。社会保障托底工程方面,不仅将新增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600张养老床位,还将打造4所社区老年大学、新建2家老年食堂,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确保特殊群体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为全区300名残疾人免费实施精准康复服务,完成120名残障人士居家托养和日间照料托养服务,提高特殊群体的生活幸福感。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