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少年成长与法治同行

市媒看长沙 | 2019-06-20 09:08: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6月20日讯 长沙晚报6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这种教育方式真的太好了,既教育了孩子,也给我们家长敲了警钟!”今日,在手机上点击观看了名为《可惜不能重来》的“哑剧”微电影之后,一名学生家长不由得感叹。而她正在读初二的孩子则表示,这部微电影感染力很强,提醒青少年不要做让自己未来后悔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在宁乡市民当中引发热议的《可惜不能重来》微电影,也是宁乡首部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哑剧”,在宁乡市司法局政务平台以及深度宁乡、宁乡话等新媒体平台上映之后,受到诸多观众好评。该剧没有一句对白,仅通过生动的表演和形象的画面,以“哑剧”的形式将亲情、人性和青少年成长的特征融为一体,让人们沉浸于紧凑的故事情节中,也让人不禁反思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家庭、社会应该承担的重要责任。

  据介绍,该剧是宁乡首部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哑剧”微电影,也是该市拓宽普法载体的崭新尝试。“因为家庭关爱的缺失,以及法律常识的匮乏,许多未成年人陷入毒品的深渊,从而走上犯罪道路。年少、无知、叛逆、猎奇,毁了一个个未成年孩子的梦。”该剧制片人刘雨菲介绍,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制建设,提升青少年遵纪守法意识,宁乡市司法局、湖南盘古文化联合创作了这部影片,希望通过影片,呼吁家长们重视青少年成长。

  刘雨菲告诉记者,《可惜不能重来》是根据宁乡市司法局曾办理的真实案例改编而成,以青少年的成长轨迹为主线,展示了一个新颖而生动的青少年法治故事。故事讲述了一名少年由于家庭教育的失衡,在狐朋狗友的引诱蛊惑下走上犯罪道路,最终迷途知返,希望一切重新来过的故事。该部影片深刻反映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深层次原因,让学生和家长领悟家庭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警醒每一位家长都不能在教育孩子问题上缺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