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精准扶贫聚焦就业和产业 认定75家“扶贫车间”

市媒看长沙 | 2019-07-01 11:25:4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近700名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宁乡精准扶贫聚焦就业和产业,认定75家“扶贫车间”

  星辰在线7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瞿辰)报道,在宁乡资福镇的兴资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群大婶大嫂正在忙碌着。她们穿针引线、挥动银剪,一件件美观大方的工装很快就制成了。记者获悉,兴资服饰的这个制衣车间被长沙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及宁乡市相关部门授牌成为“扶贫车间”。

  “我们雇了近30名附近镇村的大婶大嫂,其中有7名是贫困户。”兴资服饰总经理朱彩虹告诉记者,一般的熟练工能够拿到3000多元的月薪,贫困户王春辉需要照顾家里的病人,一个月大概上班20天,能拿到2600元左右,成为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主要收入来源。

  宁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宁乡精准扶贫工作聚焦“两业”(就业和产业),目前已认定了75家“扶贫车间”,预计可吸纳劳动力就业1397人,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近700人。今后,将有更多的贫困户进入“扶贫车间”,在家门口就业变身“上班族”。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