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开展高空坠物安全隐患大排查

市媒看长沙 | 2019-07-15 09:34:1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15日讯 长沙晚报7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陈喜清)路边挡雨板、吊顶、广告牌破损,随时有掉落风险。为避免高空坠物安全事故发生,今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安监站、文艺路街道各社区联合第三方安全专业公司湖南中湘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对辖区内主干道开展临街商铺广告招牌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近段时间以来,高空坠物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事件时有发生,高空抛物,建筑的外墙瓷砖、广告牌等建筑材料老化后脱落也成为了社会公共安全隐患。在这次开展的临街商铺广告招牌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工作人员沿五一大道、芙蓉路、解放路、人民路、韶山路等路段,对商家店面及人口密集型场所通道等区域的临街商铺门头广告招牌等高空物进行彻底排查,共排查铺面门头广告招牌等800多处,发现高空坠物安全隐患26处。

  排查中,发现其中几条主干道中,均有2~3家店面存在挡雨板、吊顶、广告牌破损现象,随时有掉落风险。工作人员当场要求店面负责人限期对其进行修复加固,定时自检。同时在社区加大宣传,要求居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空立物采取安全防护,最大限度地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