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移风易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式新颖获点赞

市媒看长沙 | 2019-07-18 10:58:42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由省高警局交警们带来的《文明交通》Rap表演以轻快的Rap、活泼的舞蹈赢得阵阵掌声。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星辰在线7月18日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 实习生 谭立)报道 “过马路别玩手机,我说的就是你,别总是那么调皮,别看我是个baby,但我伸张正义……”轻快的Rap、活泼的舞蹈,一曲文明交通Rap,一秒颠覆大家对交警的刻板印象,也让文明出行的概念深入人心。今天,由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主办的芙蓉区移风易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举行,萌娃秀文明、联盟颂文明、交警护文明、百姓话文明、义工倡文明,五大篇章给市民送上一顿丰盛的文明大餐。

  身穿黑白潮流服装,娃娃们有的披着文明条例宣传画,有的撑着“文明新风”伞,有的挎着时下最火的垃圾分类包,个个步伐利落,颇具超模气质。开车玩手机、疲劳驾驶、酒驾……一曲《文明交通》的Rap中将生活中常见的不文明驾驶行为一一数来,省高警局交警活泼的舞姿和身穿的制服形成反差萌,惹得居民们哈哈大笑。还有居民自编自演的《移风易俗三句半》,诙谐幽默的表达赢得诸多掌声。

  活动现场,百名萌娃绘文明成了一大亮点,长长的桌子一字排开,孩子们分列两侧,用稚嫩的小手、五彩的画笔绘出自己心中“文明”的要义,他们有的画下礼让出行、有的画下互相问候、有的画下敬老让座……9岁的陈彦鸿忙着给自己的作品填色,一边不忘和同伴探讨。不到一个小时,两条百米长卷已经被一幅幅风格迥异、童真而富有感染力的作品所填充。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