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浏阳市枫林湖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市媒看长沙 | 2019-07-19 08:39:2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19日讯 长沙晚报7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 实习生 姚力文)今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带队到浏阳市淳口镇枫林湖村调研,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枫林湖村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该村积极实施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六叠泉漂流、千年母子银杏树观光等旅游项目,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依靠黑山羊、土鸡、蜜蜂养殖等传统产业脱贫。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利用“消费扶贫”政策扩大农产品销路。

  活动中,长沙市和浏阳市相关单位、有关商会和爱心企业的代表纷纷表示,要购买枫林湖村相关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长沙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开展了贫困户微心愿达成活动与“户帮户,亲帮亲”认领活动,并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同时,大汉供应链公司董事长付超现场捐赠10万元。

  彭继球表示,经过社会各界4年多的努力,枫林湖村村容村貌有了极大改变,特色产业有了一定规模,结对帮扶形成机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注重各界合力开展脱贫攻坚。同时,要注重激发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与内生动力。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