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持续开展暑期站场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市媒看长沙 | 2019-07-21 08:24:3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21日讯  长沙晚报7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蔡艺芹 熊德强)暑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客流量明显增加。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开展暑期站场治安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站区及周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采取最严防控、高压打击措施。近日,该派出所通报称,7月9日至7月17日,该所已查处涉嫌欺诈旅客、喊客拉客、带无票旅客进站收取好处费等扰乱车站治安秩序的违法案件66起,抓获违法人员144名。

  7月16日,在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室,一男子试图以低价出售苹果手机的方式实施诈骗,引起了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注意。民警现场盯控发现,该男子试图游说一名年轻旅客廉价购买二手苹果手机,并趁对方付款不注意时,换掉早已准备好的手机模型。民警果断上前将其控制,从该男子身上查获1部苹果手机及2部手机模型。目前,该男子因涉嫌诈骗被行政拘留。

  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所结合公安部7月8日全面部署的公安机关“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和 “大庆”安保工作,全所动员,持续开展暑期站场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铁警提醒,暑运高峰期,客流量大,旅客尽量留足充裕的时间,提前到站取票候车。旅客要保证人票证一致,如果不一致,一旦被查获将按无效票处理。同时,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帮忙买票进站的承诺,遇到欺诈旅客、喊客拉客、带无票旅客进站收取好处费等情况,请及时报告公安部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