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喜摘“致富果” 贫困户准备建新房

市媒看长沙 | 2019-08-01 10:21:45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8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李建华)报道 7月31日,宁乡市巷子口镇黄鹤黄桃园开园采摘,当地农民喜摘“致富果”。

(7月31日,宁乡市巷子口镇黄鹤黄桃园开园采摘,当地农民喜摘“致富果”。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摄

  “我种了60多亩黄桃,今年产果预计达2.5万公斤。”黄鹤村14组的黄桃种植户孙万军介绍,自2014年起,果园每年投入资金近20万元。黄鹤村党总支书记、石龙水果合作社理事长孙高尚介绍,今年合作社与湖南俏小楚科技有限公司、长沙谷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邮政宁乡分公司等电商及知名水果连锁店签定了销售协议,“和各大电商和水果连锁店合作,既减轻了黄桃销售压力,又让农民吃下了‘定心丸’,今年预计有30万公斤黄鹤黄桃搭上电商快车走入千家万户”。

  “去年我家仅种黄桃一项,纯收入就有20多万元。”曾是贫困户的卢计冬告诉记者,再干两三年,就可以建新房买新车了。他开心地说,黄桃每公斤可卖到24元到32元,成了自家的“致富果”。有关人士介绍,为让果农抱团发展,在巷子口镇政府牵头组织下,当地成立了石龙水果合作社,采取“合作社+果农户+有机种植+电商”的形式进行种植和销售。

  “通过几年的扶植和发展,现在巷子口镇黄桃种植面积扩展到了1600多亩,黄桃成了巷子口镇产业扶贫的特色项目。”巷子口镇党委书记唐正告诉记者,今年全镇黄桃产量预计可达到45万公斤。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