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了累了,“清凉角”里歇歇脚

市媒看长沙 | 2019-08-05 09:20:0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5日讯  长沙晚报8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实习生 曾惠玲) 温馨的桌椅、装满解暑药品的医药箱,一个大大的冰柜里摆放着矿泉水和绿豆沙,任意取用不收分文。今日,这样5处为环卫工、快递小哥等量身打造的爱心“清凉角”亮相雨花区长铁社区,党员商户、爱心居民争先提供场地、送水送物,小小“清凉角”格外暖心。

  “酷暑当前,我们能为烈日下的劳动者做些什么?”一个星期前,这样一份倡议搅热了长铁社区。长铁社区辖有车站南路1.2公里路段,临街商户众多,党员商户们和社区一合计,决定在车站南路旁的5家门店内设立首批“清凉角”,为烈日下的劳动者提供歇脚休息处。

  今日一大早,社区党员周颖菁便为一处“清凉角”送来了爱心解暑汤。这里不仅设有桌椅,摆有药品和矿泉水,还有养眼绿植点缀。“走进来身心凉快,以后累了有地方歇脚,也不用再带着大水壶跑了。”负责车站南路清扫的环卫工杨东先,趁着午休时间在这里喝了一碗绿豆汁。

  “清凉角”刚开张时,高温下的劳动者们还不好意思来免费取水。开了一家超市的胡志峰干脆站在店门前当起吆喝的“店小二”。“天热,喝口水吧!”一名快递小哥来送货,胡志峰赶紧将他带到“清凉角”,临走时还给他塞了两瓶解暑的十滴水。

  “清凉角”需要补货怎么办?其背后还有爱心助援团。看到有的冰柜里少了矿泉水,党员商户母建赶紧从自家店里背了一箱来。“设有清凉角的门店,大多是社区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点,此前居民用积分在这换回家用品。”长铁社区党支部记黄子婷感动地说,如今许多党员用积分兑换矿泉水、水果等,直接就留在“清凉角”。

  据了解,随着报名奉献爱心的门店越来越多,接下来长铁社区还将打造更多“清凉角”,集聚小善大爱,感恩烈日下的劳动者。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