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安全教育进万家示范家庭评选活动 10户优秀家庭成为候选家庭

市媒看长沙 | 2019-08-10 08:43:5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8月10日讯 据长沙晚报8月9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报道,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记者今日获悉,今年,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安全教育进万家示范家庭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选、网络投票等流程,10户优秀家庭因为在安全教育上的优异表现,被推选为今年度候选家庭。

  这10户候选家庭,始终坚持传播安全理念,积极投入安全教育,争当安全教育的实践者、创新者。他们中,有的家庭将生命健康教育课程引入教学环节,通过自制教具,让学生们在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中掌握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技能;有的家庭坚守社区,争当社区居民的“120”,经常为社区居民进行止血包扎等急救工作……

  据介绍,全市安全教育进万家示范家庭评选活动,旨在深化安全教育进万家,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将安全文化理念融入健康和谐的家庭生活。根据部署,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把家庭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创新安全教育进万家主题活动载体,将活动与“美家美妇”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和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结合起来,让更多家庭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排查家庭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根基,传承安全家风文化,筑牢家庭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自觉承担起安全生产家庭和社会责任。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