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天剑社区:大朋友教小朋友如何垃圾分类

市媒看长沙 | 2019-08-19 10:34: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19日讯   长沙晚报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石祯专 通讯员 张彬)“鸡鸭鱼骨头是湿垃圾,为什么牛骨头是干垃圾?”“因为牛骨头质地坚硬不易腐烂。”今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四楼活动室,一问一答之间,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已深深印在小朋友们的脑海中。当天,“我是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先行” 天剑社区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火热举行,吸引了社区的中小学生及家长近百人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是来自西南大学的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设计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主题讲座、知识抢答赛、分类小游戏、实战投放演练、分类手抄报等环节。上课之前,社区要求每位小朋友自带垃圾来听课,通过“事上练”,真正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科学方法。经过理论知识学习后,不少小朋友对垃圾科学分类已胸有成竹,一个个都跃跃欲试,准备在分类小游戏和实战投放环节一展身手。经过两轮激烈比拼,大家都尝到了“学以致用”的甜头。现场统计数据显示,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在86%以上。

  “带上垃圾来听课还是头一次。”课堂上,8岁的刘贤林和妈妈彭娜一边认真听课,一边做着笔记。通过学习,他明白了扎人的碎玻璃原来是可回收垃圾。下课后,他还追着大学生姐姐要讲座PPT以备查遗补漏。10岁的唐梓涵是当之无愧的垃圾分类知识“达人”,他回答问题思路清晰、正确率高,让几名大学生哥哥姐姐刮目相看。

  完成“练兵”后,不少志愿者走进小区,现场实践清理垃圾。“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小朋友树立了环保意识,还可以影响整个家庭。”天剑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庆说。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