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寿星街社区:居民纳凉观影学分类

市媒看长沙 | 2019-08-19 10:37:4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19日讯 长沙晚报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李丹)“垃圾分分类,有益全人类;各去各的家,大家笑哈哈。”一部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动漫影片让前来观影的居民受益匪浅……近日,开福区通泰街街道寿星街社区组织居民纳凉观影,让大家在娱乐中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

  当晚8时,记者在寿星街社区文化广场看到,一场露天电影在这里放映。垃圾分类动漫影片里,垃圾回收桶和各类垃圾都被拟人化,进对“家”的垃圾对进错“家”的垃圾展开说教,进错“家”的垃圾则委屈地说“你以为我不想回我家啊,只怪我主人平时不学习,连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搞不清”。垃圾分类动漫影片还详细解说了哪些属于厨余垃圾、哪些属于可回收垃圾、哪些属于有害垃圾等,幽默有趣的剧情让观影的居民在欢笑中接受垃圾分类小知识。

  垃圾分类动漫影片放完后,还放映了故事片。“社区联合银宫电影院开展纳凉观影月活动,每周在两个点为居民放映露天电影,让居民边纳凉边看电影。”寿星街社区主任凌江介绍,每场电影开映前先播映垃圾分类动漫影片,强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