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以来望城区新增中小学学位3.12万个 将打造“15分钟就学圈”

市媒看长沙 | 2019-09-11 10:25:3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 通讯员 欧阳柏洁)报道,记者9月10日从望城区教育大会上获悉,望城将在2022年全面完成学校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打造“15分钟就学圈”;不断缩小校际、区域、城乡差距,精心培育40所“新优质学校”,力争到2022年实现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

  2013年以来,望城先后投入43.3亿余元,新改扩建中小学校107所、公办幼儿园21所,新增中小学学位3.12万个、幼儿园学位0.51万个;全面实施教室照明改造、食堂明厨亮灶、校舍维修等项目,全区学校办学条件升级;保障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实现100%“应读尽读”。

  到2022年,望城将全面完成学校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打造“15分钟就学圈”;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97%,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在84%以上;新高考改革平稳落地,打造2所走在全市前列的优质普通高中;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