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5日黄花机场上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市媒看长沙 | 2019-09-11 10:37:2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报道,9月15日,全国203家机场将同步上线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届时忘带身份证的旅客也可快捷乘坐飞机。9月10日,记者从长沙黄花机场获悉,黄花机场也在同步安装调试,9月15日便可使用该系统了。

  2018年,民航局组织研发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为旅客提供一个全国适用、便捷高效的网上办理渠道。该系统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

  据了解,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