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廉”花灯 点亮微心愿

市媒看长沙 | 2019-09-12 10:11:3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9月12日讯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陈飞 通讯员 周琼)报道 天心区黄土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心愿墙”上,一张张记载社区居民“微心愿”的小卡片通过“廉”花灯的漂流得以实现。今日,天心区黄土岭社区党建联席会联合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中秋月、廉政情”活动,大家自制“廉”月饼,漂流“廉”花灯,点亮微心愿,倡导廉洁之风。

  “我用紫薯制成的皮,包了‘廉’蓉的馅,印了‘清’字花片,象征‘清正廉洁’。”长沙银行党员易新年说。在大家的努力下,“清正廉明”“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等字样的月饼出现在桌上。

  在社区的组织下,居民还做起了“廉”花灯,帮社区的空巢老人、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实现微心愿,并将做好的月饼送给他们。自2016年社区成立微心愿爱心驿站以来,已帮助困难群众实现近百个微心愿。“今年,社区开辟了党员群众‘微心愿’栏目,提出‘您的心愿,我来帮您实现’构想,发动党员群众广泛参与。”黄土岭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峻玉介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