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长沙开幕

市媒看长沙 | 2019-09-19 10:11:5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让“长沙检测”享誉全国

  星辰在线9月19日讯 据长沙晚报9月18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邓婕)报道,今日,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长沙开幕。本届论坛将围绕“激发新活力,引领新发展”主题,进一步发挥第三方检测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副市长邱继兴出席。

  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是中国第三方检测行业首个高峰论坛,今年论坛由开幕式、主题演讲及圆桌峰会、专题分论坛、产品展览、实验室展示等一系列活动组成,旨在为检验检测行业搭建高端对话交流平台。

  近年来,长沙把检验检测产业链作为重点新兴优势产业产业链培育,初步形成了涵盖建筑工程、生命科学等多领域的现代检验检测体系。特别是岳麓高新区作为全省检验检测产业高地,是全国首个拥有“双国家级”平台的检验检测专业园区,目前共有检验检测机构116家,去年实现产值突破50亿元。今年以来,园区共完成检验检测产业链中游服务业产值8.5亿元,同比增长17.2%,“中部质芯 岳麓检测”的品牌效应不断扩大。

  邱继兴表示,长沙市将继续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聚焦培育检验检测产业集群,加速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聚焦打造专业品牌,推动检验检测产业集约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聚焦服务国计民生,依托产业链建设,借助互联网、智能化手段,助推多领域智能化改造和质量提升,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