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增至7个

市媒看长沙 | 2019-09-19 10:14:22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开门立法 倾听民意

  长沙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增至7个

  星辰在线9月19日讯 据长沙晚报9月18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报道,长沙市人民政府日前批准同意长沙市生态环保协会、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恒凯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作为新增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今日,长沙市司法局为新增的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进行授牌。至此,长沙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由3个扩充到7个。

  设立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是开门立法、倾听民意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具体实践。2016年8月,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办、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办和宁乡市沩山乡政府3个单位作为我市首批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并以市人民政府名义授牌。2017年以来,3个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参与了《长沙市沩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等8部法规、规章的征求意见工作,共召开基层调研座谈会21场次、参与人数315人次、收集意见630余条,为推进我市民主立法和科学立法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沙市此次增设的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全部为行业协会和企业,主要涉及物业管理、生态环保等与市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领域。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