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对全区校车进行全方位检查

市媒看长沙 | 2019-09-20 09:49:2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20日讯  长沙晚报9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文 通讯员 苏玉)为确保学生乘车安全,今日上午,天心区教育局联合天心区交警大队、天心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对全区校车进行全方位“体检”,对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进行安全培训,为辖区内学生系好“安全带”。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门外看到,道路两旁停满了前来“体检”的校车。校车是否已年检、是否购买了保险、行车记录仪是否正常运行、车内是否设有随车照管员标签、安全锤是否摆放得当、逃生门窗是否完好无损、驾驶员是否有驾驶证……围绕这些安全细节,天心区交警大队的民警逐一对全区68台校车展开了全方位的检查,并将有关情况记录在册。“一旦发现问题,我们将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问题车辆在一周内整改到位。”天心区教育局学校安全科科长王明勇向记者介绍,从检查结果来看,未出现问题车辆。

  此次活动还组织了全区驾驶员、照管员开展为期一天的安全培训。“培训结束后,我们将对驾驶员和照管员进行考核。如果学员未通过考核,则需要补考,补考还未通过,我们将吊销相关证件。”王明勇介绍,天心区教育局一直紧绷安全弦,今年上半年,该局联合天心区交警大队、区交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了校车管理工作小组,每月定期召开校车运营安全形势分析会,并联合开展校车检查整治。截至目前,天心区今年还未发生一起校车安全事故。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