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沙坪企业家携大师手绣国旗赴乌干达

市媒看长沙 | 2019-10-08 10:29:5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0月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吴丽)报道,“我想带着这面家乡人手绣的国旗,走遍‘一带一路’!”10月7日,开福区沙坪街道的企业家王森波将一面长1.92米、宽1.28米的湘绣五星红旗郑重叠好,收入行李箱。这面由长沙十大工匠“金手指”传人、湖南刺绣大师胡义平手绣的国旗,国庆长假在湖南沙坪湘绣博物馆里展出7天,收获无数点赞,节后将伴随王森波远赴非洲乌干达。

  9月27日晚,在沙坪街道沙坪社区“绣美沙坪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活动舞台上,胡义平大师完成了这面国旗的绣制。胡义平耗时半个月,用掺针、平针、齐针等针法精心巧绣,而纯真丝面料的使用,能让国旗在阳光下色泽更加艳丽。

  这面湘绣红旗背后,还牵系着一个海外游子的思乡爱国故事。沙坪企业家王森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常年在非洲乌干达工作。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虽然身在海外,但按捺不住心中的爱国热情,在国庆半个月前向胡义平大师预订了这面湘绣国旗,希望国庆节短暂的假期回国能收到这面国旗,假期一结束就把国旗带到乌干达,让鲜艳的湘绣五星红旗飘扬在非洲的大地上。

  “湘绣国旗能成为连接中非友谊的纽带,寄托无数和王森波一样的同胞浓烈的家国情,我非常自豪。”胡义平说,为了能将湘绣国旗如约交给王森波,她加班加点精心刺绣。今日,她和湖南湘绣泰斗级大师刘爱云一起将湘绣五星红旗交与王森波,请他将国旗带回非洲,带到海外华人的身边。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