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声哨 治理出实招

市媒看长沙 | 2019-11-07 10:30:1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7日讯  长沙晚报1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刘达敏)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一声哨响,该区发改、市政、城管、教育、规划、园林、交警等七部门应声开始架桥施工,湘江路江湾路口人行天桥将于下月完工,保千余孩子平安。今日,开福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召开“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出席。

  借鉴北京“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开福区今年初在湘江世纪城所在的芙蓉北路街道进行试点探索,以“哨声”整合民生诉求,以“吹哨”回应民生诉求,以“应哨”化解民生问题,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芙蓉北路街道共收集问题及建议16156条,联合20余个区直部门解决民生诉求1000余条,成为该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综合治理创新的一个缩影。

  张宏益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实践中抓好落实,开福区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落实快,举措实,成效好。他强调,要树牢大抓基层这个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真正实现“赋权”“下沉”“增效”。要突出融合共治这个关键,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双向压实责任、双向沟通协商、双向考核激励,增强条块之间的协调性和协同性,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整体效应。要坚持解决问题这个重点,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提供“开福经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