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县市营商环境入围全国50强 长沙县列全国12位

市媒看长沙 | 2019-11-14 11:16:5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1月1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报道 11月12日,赛迪顾问发布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成果,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入选全国县域营商环境前50强。记者查询发现,在该机构今年发布的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中,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同样入选县域经济前50强,成为为数不多的“双50强”。

  记者发现,在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榜单中,长沙县列全国12位,比去年上升6位;浏阳市列全国25位,比去年上升5位;宁乡市列全国34位,比去年下降7位。研究成果显示,营商环境与县域经济实力之间存在螺旋上升关系。具体来说,良好的营商环境能促进经济实力的提升,经济实力强县也更有实力去改善营商环境。

  记者发现,此次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中,包括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在内的75个县市既是营商环境百强,同时也是县域经济百强。在2019年赛迪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名单中,长沙县列全国6位,浏阳市列全国14位,宁乡市列全国20位。

  近年来,长沙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 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10月底,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的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上,长沙就营商环境优化特别是包容普惠创新的经验作典型发言。11月初,长沙在全国工商联组织的万家民企评价营商环境调查中入选全国十佳城市。此次,长沙三县(市)又入选全国县域营商环境前50强,说明长沙近年来营商环境优化卓有成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