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向问题“叫板”办结各类有效事项8749件

市媒看长沙 | 2019-11-18 09:19:2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1月1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报道,“你看房屋旁边这一大块都是新修好的,附近居民都爱来这里锻炼身体,不知道比以前好多少呢。”近日,宁乡市玉潭街道居民周先生逢人便讲述自家房屋旁边垃圾堆的华丽变身,还主动邀请大家到家门口的羽毛球场锻炼身体。

  这场垃圾堆的华丽变身只用了5天。“这个羽毛球场所在的位置以前是个老宅基地。”周先生打开手机中留存的照片说,2017年房屋拆除以后,一直没有将建筑垃圾清运出去,两米多高的建筑垃圾上杂草丛生,还散落着各种垃圾,成了蚊虫蛇鼠的“乐园”。

  “不只垃圾困扰附近居民,一到下雨天,雨水就淤积在里面流不出来,把我家的墙壁都浸坏了。”周先生拨通12345热线寻求帮助。

  很快,宁乡市国资集团就收到了投诉派单。随后,施工队伍进场施工。“10多名工人、8台拖拉机、1台小型挖掘机花了两天时间把建筑垃圾清运出去,然后进行地面平整和硬化,全部工程一共花了5天。”现场施工负责人颜俊杰说,因为进出不方便,建筑垃圾都是工人一担一担挑出去再运走的。

  5天后,昔日垃圾满地的宅基地上“长”出了一个羽毛球场。“在这里打羽毛球很舒服,我们都爱来。”近几日,来这里打球健身的居民络绎不绝,周先生和附近居民纷纷为宁乡市国资集团的解决方案和解决速度点赞。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乡市大力推动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在主题教育中突出解决民生问题,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以整改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截至目前,该市归集政务办理、民声受理、纠纷处理、信访代理、依法治理五项职能,深化构建“316”群众工作新格局,民声受理中心累计受理并办结各类有效事项8749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7.5%。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