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亮了!乌山站正式接入石长铁路

市媒看长沙 | 2019-12-09 09:06:2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2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王极)报道,信号亮了!12月8日17时20分,经过180多名工作人员210分钟的紧张施工,湖南新建的乌山站通信信号设备调试和联锁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乌山站正式接入石长铁路,为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互联互通创造了条件。

  新建的乌山站通信信号设备调试和联锁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乌山站正式接入石长铁路。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王极 摄影报道

  据了解,乌山联络线通信信号施工分为两个阶段,此次施工为第一阶段工程,第二阶段工程预计本月中旬完成。

  长沙电务段试验室主任罗海洋介绍,乌山站的光电缆、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等通信信号设备均为新铺新设,此次施工的主要任务是在规定时间内,在石长铁路线插入一个新站,将通信信号设备接入石长铁路。难点是施工项目多,调试时间紧,联锁试验复杂,安全风险巨大,须停用四个车站、三个区间、一个中继站、一个TDCS中心。

  据悉,乌山联络线正线全长9.69公里,东起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西至石长铁路望城西站与宁乡站间的新建乌山站。乌山联络线建成后,长株潭城际铁路将与石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届时,益阳、常德方向高峰客流紧张局面能得到有效缓解,常德、益阳、长沙、株洲、湘潭等五座城市将通过城际铁路串联起来。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