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项! 宁乡“一件事一次办”再刷新

市媒看长沙 | 2019-12-09 09:33:4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2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吴婷 付杰)报道,“原以为开印章刻制店审批下来会要几天时间,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真快!”上周五,前来宁乡市民之家办事的市民吴贤慎特别惊讶,原计划先在市监窗口办好营业执照,再去公安、税务窗口办理公章刻制业特种许可以及税务业务,没想到刚好赶上宁乡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启动,他在“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一次提交申请就全办好了,相关证件将通过快递送到家。

  快,这是宁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带给群众的切身感受。一窗受理、联合审批、一次办好、快递送达……随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向纵深发展,方便快捷高效已成为宁乡行政审批的代名词。

  “宁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已达345项,这不仅仅是一组数据的量变,更是宁乡市行政审批效能提速的质变。”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宇雄介绍,在企业群众获得感提升的背后,是宁乡市委、市政府锐意改革的决心,更是为民服务的初心。

  12月6日,宁乡市公布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42项,其中联办事项56项,单事项186项,涉及全市31家单位。记者了解到,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数据资源中心完善“一件事一次办”系统模块,加快推进全程网办,目前590项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占“最多跑一次”事项的53%。

  据介绍,宁乡率先推进“三无城市”创建(无证明城市、无收费园区、无跑腿审批),通过精简材料,降低成本,全程网办,高水平高质量推动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今年以来,“一件事一次办”共受理办件601346件,办结601109件,办结率达99.96%。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